阮力一行赴上海联通调研

据上海经信委消息,   11月26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带队赴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联通),调研上海联通网络大厅、新业务展示厅,听取上海联通业务发展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与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上海联通总经理沈洪波出席。

“十三五”期间,上海联通以服务“互联网+”和智慧城市建设为导向,着力打造世界领先的信息基础设施,为上海信息化建设作出巨大贡献,阮力首先对此表示感谢并指出,希望上海联通继续践行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做好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主力军。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希望联通积极参与,夯实上海数字底座,以5G、千兆光纤、卫星互联网等建设为基础,构建天地一体化的立体通信网络,全面支持IPv6,集约化建设云边协同、智能低碳、存算一体的新型数据中心,提升算力设施服务能级,实现群智协同。加强培育行业应用场景,助力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上海具备市场广阔、数据丰富、场景多元等优势,希望联通加快探索5G在制造生产、交通运输、教育医疗等众多领域的应用落地,率先打造一批数字化转型标杆场景,以场景建设带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加速迭代升级和示范应用。重点聚焦五个新城建设,助力塑造数字时代的未来之城。五个新城是上海推动城市组团式发展,形成多中心、多层级、多节点的网络型城市群结构的重要战略空间。本市要将五个新城建成引领高品质生活的未来之城、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的创新实践区、城市数字化转型的示范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上海服务辐射长三角的战略支撑点。希望联通结合新城城市规划,加快布局5G网络、城市算力、城域物联专网等数字新基建,积极参与“一区一特”建设。

市经济信息化委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