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动外资企业发展

据上海市经信委消息,11月26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元飞,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带队赴联合利华北亚区总部开展联合调研,参观联合利华中央厨房、中试工厂,与联合利华全球副总裁、中国公共事务总裁曾锡文先生等交流座谈,并慰问市经济信息化委在联合利华挂职的干部。

戎之勤对联合利华在上海的发展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联合利华是国际知名消费品企业,拥有众多广受大众喜爱的著名品牌。近年来,联合利华在上海的发展势头良好,中国总部落户上海并升级为北亚区总部,全球六大研发中心之一也在上海落地发展。他表示,市经济信息化委是全市服务企业工作的牵头单位,为在沪外资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搭建合作平台,今后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积极打造有利于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外资企业在上海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今后联合利华继续扎根中国、投资中国、服务中国,做大做强联合利华北亚区总部和研发中心,并推动更多业务板块总部等落户上海。

杨元飞表示,联合利华是长宁区的重点外资企业。近年来,联合利华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持续发力,“灯塔工厂”成为全球标杆。长宁区将和市级部门共同组成工作专班,协调解决企业关心的重难点问题,跟踪服务联合利华在上海进一步发展壮大。

邵志清提出,致公党将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利用民主党派渠道反映企业共性问题,推动政府转变服务模式。

联合利华是世界领先的美妆及个人护理用品、家庭护理用品、食品饮料提供商之一,产品销往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旗下有多芬、卫宝、家乐、梦龙、奥妙等400多个家用品牌。作为改革开放后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联合利华在中国运营着近40个知名品牌,为1.3亿中国消费者提供生活日用产品和服务。

市经济信息化委对外经济发展协调处、产业园区和结构调整处、都市产业处、中小企业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长宁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