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中心启动揭牌仪式于临港举行

据上海市经信委消息,11月16日下午,上海市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中英智能测量与质量工程中心启动仪式在临港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蒋向前远程在线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教授涂善东出席活动,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刘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刘平与上海交大副校长、智能制造功能平台董事长奚立峰一同为中英中心中英双方主任颁发聘书,参与并见证中英中心的正式启动及共建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等活动。

刘平在讲话中指出,智能制造是上海强化高端产业引领、推动本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是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上海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先进制造业城市发展指数”全国第一,智能制造渗透率进一步提升,智能工厂示范效应进一步显现,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服务能力领先全国,智能制造推动本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卓有成效。智能制造功能平台与蒋向前院士团队实现强强联手,共同组建中英智能测量与质量工程中心,并将积极对接上海“3+6”产业体系,聚焦3D打印、核电、光刻机、航空发动机、汽车零部件等多个高端制造领域,推动上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刘平表示,市经济信息化委将全力支持智能制造平台中英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希望智能制造平台中英中心能为推动上海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创新驱动力,为构建多种形式的国际功能创新平台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市经济信息化委智能制造推进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