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平在2021年度安全工作培训班出席讲话

据上海市经信委消息,11月11日,市经济信息化系统2021年度安全工作培训班举行,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刘平出席并讲话。

刘平总结今年以来产业和信息化的生产安全工作,对做好当前和今后系统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充分认识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从事故统计分析、生产生活和工作规律审视,清醒认识安全风险和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劲情绪,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切实守住安全底线。善于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安全管理责任。市、区经信部门要落实行业安全管理责任,完善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体系,加强对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推动安全应急产业加快发展。行业企业和直属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创新方法,改进措施,切实保障各类外包项目、外来员工的安全。加强防范应急,确保行业、领域平安过冬。要全力保障能源迎峰度冬,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反恐、消防和应急管理措施,坚持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再接再励,坚持不懈,严防严控,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班邀请了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总队和上海电力大学的专家进行现场教学辅导,内容涵盖了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和新安全生产法宣贯、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民生领域安全形势分析、能源转型发展中的电力安全新形势等。

市经信委安委会成员处室、各区经委(商务委、科经委)、部分中央在沪企业、市属国有企业集团、直属单位安全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