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军吴金城一行带队赴崇明专题调

据上海市经信委消息,11月10日上午,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带队赴崇明专题调研座谈产业经济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工作。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区长缪京、区政府党组成员徐慧泉出席。

座谈会上,崇明区经委和科委分别介绍了崇明区产业经济发展和城市数字化转型有关情况。近年来,崇明充分利用生态优势,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引进了一批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实体项目签约落地。特别是以成功申办筹办举办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为契机,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快速提升,为生态岛建设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跨越积蓄了强大势能。

沈军表示,近年来崇明产业经济发展迅速,尤其是花博会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崇明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她指出,下阶段,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将全力支持崇明产业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着力推动各项支持举措落地。希望崇明结合自身优势,聚焦生活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农业等重点领域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群众感受度;积极承接央企落沪,发挥长兴海洋装备产业基地优势,强化土地等资源和政策支持,加快推动海洋重大装备产业集聚发展。

吴金城表示,崇明坚持“以高端绿色产业强区”,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和世界级海洋装备产业基地建设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他指出,要提高产业规划站位,跳高一步谋规划;要推动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数字+农业、+文旅、+体育发展,打造5G+电商直播等新模式;要充分发挥崇明在人才落户、土地供给、住房配套等方面优势,积极引进标杆性项目,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尤其要高度重视船舶修造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发展安全底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李政表示,今年恰逢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20周年,通过花博盛会的成功举办,崇明经济发展、生产生活、城市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崇明将进一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全力发展现代新农业、集聚发展海洋新装备、创新发展生态新文旅、加快发展活力新康养、培育发展绿色新科技“五新经济”发展思路,谋划好新一轮世界级生态岛顶层设计。全力做好崇明区“碳中和示范区”建设,深化“智慧花博”后花博时期效应,推动一批典型示范应用场景建设。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崇明区规划展示馆,听取崇明发展历程和生态岛建设情况。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办公室,市经济信息化委办公室、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信息化推进处、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处、综合规划处、重大装备产业处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