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于上海开幕

据上海市经信委消息,11月8日上午,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开幕。围绕“东方美谷 美丽世界”主题,来自中、法、美、日等国家和地区的美丽健康领域权威专家、专业机构、行业平台、知名企业齐聚“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分享全球美妆发展最前沿的理念和成果,探讨全球化妆品行业新技术、新趋势、新发展。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为开幕式作视频致辞。他表示,化妆品产业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备受瞩目的美丽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当前,作为上海“五个新城”之一,奉贤新城正着力提升城市产业能级、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建设世界级美丽健康产业新高地,全力打响东方美谷品牌。期待本届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持续汇聚全球智慧、集聚各方力量,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国际影响力,成为全球化妆品产业共话创新、共谋发展、共领风尚的重要平台,吸引更多企业加大在沪投资发展力度,推动更多技术研发、新品制造、品牌首发放在上海、落在“东方美谷”,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副市长张为启动上海国际化妆品品牌可持续发展联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致辞。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作主旨演讲。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奉贤区人民政府区长袁泉为首席科学家授牌。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阮力,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闻大翔为东方美谷新成员企业和专家入谷授牌。

本届大会得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业务指导。大会还设有“美美与共 服务全球”“美丽有法 创新有道”“全球买,卖全球”等分论坛。

   市经济信息化委全力支持打造东方美谷美妆产业金名片。近三年来,东方美谷落地新项目185个,其中,资生堂研发中心、美乐家地区总部、完美日记等亿元或千万美元以上投资项目33个。目前,东方美谷集聚了全市1/4以上的化妆品企业,市场销售额占比达40%,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化妆品产业高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