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第18次化工协作交流会在上海举行

据上海市经信委消息,近日,华东地区第18次化工协作交流会在上海举行,会议以“内外需双循环下的化工供应链安全”为主题,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管维镰出席并致辞。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福建、江西、河南等省市化工行业代表近百人参加。

张建明指出,化工是国民经济基础性产业,与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度相关。近年来,我市化工产业转型步伐加快、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程度提高、工艺技术水平持续提升、产业空间布局进一步优化。未来,上海将持续推进化工产业创新发展和核心技术攻关,继续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和提升产业能级,加快数字化转型和模式变革。上海将依托华东地区石化产业优势和高端应用集聚优势,在构建资源共享平台、推进长三角化工产业一体化发展、华东地区创新协同发展上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各省市与会代表围绕产业基础再造和供应链提升,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强化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产品保障能力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经济信息化委新材料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