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

据上海市经信委消息,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上海市经信系统推报的上海航天局509所气象环境与空间监测卫星总体室和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两个集体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上海航天局509所气象环境与空间监测卫星总体室

上海航天局509所气象环境与空间监测卫星总体室现有职工82人,其中青年44人,占总人数54%,自创建以来一直承担我国气象与环境卫星的战略规划、体系论证、研制研发等任务,用行动诠释“追风逐云、谁与争锋”的航天职业文化,用成功和荣誉塑造了特色的“风云”品牌。

总体室顺利完成了我国全部19颗气象卫星的发射、30余项背景预研型号研发、16颗在轨保障、10余项课题研究,实现了我国气象卫星研制水平在国际上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目前仍有在研卫星12颗,同时顺利开展“空间气象与环境遥感实验室”建设、用户调研200多次、国际合作交流50余次、志愿者活动20余次、其他各项活动100余次,在型号研制研发、团队管理等各方面体现高度航天职业文明,创造出一流的工作成绩,青年集体在各领域实现带头作用。

2-1.jpg

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现有职工198人,其中青年128人,占总人数65%。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智能交通业务的单位之一,发展至今已成为国内智能系统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

近年来,公司承接了国内首条中运量公交系统、世界级超高层楼宇安全防范系统、迪士尼疯狂动物城主题乐园配套机电项目、上海市奉贤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项目等多项新型项目和国家重点项目,创造了行业内诸多“第一”和“之最”。青年员工始终驻扎在各个项目前线,创新开拓、拼搏进取、勇闯新高,多名青年骨干先后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