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竞集团、中大南方学院与从化政府签约,共建大湾区电竞教育产业园

12月31日,超竞集团联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就“粤港澳大湾区新文创电竞产学研小镇”项目与从化区人民政府完成签约。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棕会,区委副书记王建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文虹,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伟航、助理总裁陈旋,超竞智库秘书长、超竞教育总经理邱基堂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代表等参加签约活动。

后排左2:从化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棕会

后排左1:从化区区委副书记王建红

后排右2: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伟航

后排左1: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陈旋

前排左1: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超

前排左2:从化区常务副区长张文虹

前排右1:超竞智库秘书长、超竞教育总经理邱基堂

2019年广州市发布了《广州市促进电竞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随后各区积极响应,推出相应电竞发展规划,加快了电竞发展进度。本次会议共推动三大政企战略合作项目,除电竞产业园项目外,国家级大湾区智慧南药创新平台、珠江投管(广州从化)大数据中心两个合作项目由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从化区人民政府完成签约,三个项目总投资额为400亿,其中新文创电竞产学研小镇投资额为50亿元,项目的开发建设将对广州市从化区的产业升级发展带来示范效应。

超竞集团致力于引领全球未来新文创产业,主要布局电竞综合产业中心、电竞运营、电竞教育、动漫、影视及IP孵化等新文创类业务。旗下运营有EDG电子竞技俱乐部,拥有三大联盟赛事固定席位,囊括了国内外众多重大赛事冠军,拥有电竞顶流IP;旗下产业园项目上海珠江创意中心,作为国内最早的新文创电竞产业园,聚集众多新文创电竞产业的知名企业,被称为“宇宙电竞中心”;而全国首个电竞文化体验中心的“主场ESP”,作为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东部赛区主赛场,同时聚集电竞、二次元动漫文化、新零售、新文创等创新业态组成商业“新势力”,成为年轻人、电竞人的朝圣之地。旗下电竞教育板块—超竞教育以产教融合为教学理念,积极布局电竞教育,整合行业资源,包含教材规划出版、组建专业师资团队、打造名企在线实战平台、规划国际电竞学院、举办产教融合校际联赛等,并联合腾讯电竞打造就业联盟,培养并输送行业亟需的专业人才。

早在2017年,超竞教育首期电竞讲师研修班便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电竞新文创实训基地举办。此次三方签约,旨在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作为据点,在从化区内共建粤港澳大湾区新文创电竞产学研小镇,推动产业人才培育高地建设,打造行业标杆电竞产业园。

会后,超竞教育总经理邱基堂向刘棕会区长进一步汇报了电竞产教融合项目的落地规划,包含落地地方电竞专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校际联赛、电竞俱乐部实训基地、电竞文化中心、电竞专业师资研修基地、超竞国际电竞学院等电竞产教融合项目,刘棕会区长表达了对从化区大力发展电竞教育、推动电竞产业发展的支持与认可,并对具体事项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在新的一年里,在从化区人民政府的带领下,以“粤港澳大湾区新文创电竞产学研小镇”为起点,超竞集团将致力于专业人才培育与地方产业落地,助力从化区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电竞新文创产教融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