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21家企业跻身世界500强

2020长三角三省一市企业百强榜日前出炉。数据显示,2019年长三角企业100强营业收入再创新纪录,达16.4万亿元,同比增长13.57%。长三角百强企业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营业收入排名前5名的企业为上汽集团、太平洋建设、苏宁控股、恒力集团、中国宝武。长三角百强企业中有21家跻身世界500强,整体排名比上年有所提高。互联网服务业发展强劲:长三角服务业百强实现营收增长率达到14.54%,净利润增长率达到32.49%。

上海市企业联合会咨询研究部主任张培荣表示,2019年长三角百强企业投入产出呈现良好上升状态,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指标都达到两位数增长的同时,资产总额、员工人数投入指标的增长幅度较小,显示出资产效率和劳动效率进一步改善。这也反映了长三角百强企业通过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企业发展动能继续向提高员工素质、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方向转换,依靠技术创新和装备升级换代提高企业发展质量的成效进一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