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技术交易额三年增加逾14倍

第三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昨天在上海嘉定区开幕。今年受邀参与的长三角城市已达32个,线上线下参展企业超过300家,涉及当下热门的物联网、先进制造、生物医疗、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朋友圈内的科技交流更趋活跃更有成效。

目前,长三角地区协同创新的成果越来越亮眼。“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嘉定温州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示范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跨区域通认通用“双创券”平台实现科技资源共享共用;长三角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有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技术成果转移转化跑出“加速度”,技术交易成交总金额从2018年的1200多万元,到2019年的2500万元,再到今年目前已达成1.7亿元。

本届长三角科交会为期3天,设长三角感存算一体化展区、汽车新四化展区、先进制造展区、生物医疗展区、前沿科技成果展区5个展区,同期将举办多达45场专业论坛、路演、大赛、培训等活动。

来源: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