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底威海5G基站力争达到5000座

据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消息,根据威海市委经济工作会提出的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的路径,今年威海将加快数字化赋能发展,推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年内新建5G基站1500座,完成累计建成5000个5G基站的目标任务,实现城市建成区、部分重点镇驻地5G网络连续覆盖。

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通信运营服务商是发展新引擎,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月4日,威海市工信局工业互联网科工作人员便带着新鲜出炉的惠企政策,来到了中国移动威海分公司。

日前,省政府印发了《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一批)》,明确提出2022年全省培育不少于10家的工业互联网园区,对综合排名前五位的,最高有500万元的奖补。高新区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是威海市目前获批的唯一一家工业互联网园区,而中国移动威海分公司便是其通信运营服务商之一。“我们上门送政策、做解读,就是为了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助力全市新基建建设。”工作人员介绍说。

用足用活资金政策,今年,威海还将持续推进“1+10+N”平台体系建设,推动蓝海工业互联网平台争取打造国家级“双跨”平台,支持重点行业企业围绕钓具、海洋食品等我市特色行业级打造行业级平台,助力重点企业加快企业级平台建设应用,引导中小微企业工业设备上云上平台,发挥数据价值最大化。

针对部分企业行业认知、知识技能、经验不足等问题,威海将分类分级组织知识技能培训,加强与驻威高校、科研院所、华为ICT学院对接力度,为企业搭建培养和引进高层次、复合型、技能型人才平台,全年计划组织市级培训活动5场次以上。同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服务机构资源优势,组织专家深入企业开展现场诊断咨询服务,全年为50家以上企业进行诊断服务。

立起榜样标杆,发挥引领作用,今年,威海市明确加快培育市级、省级、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和5G试点示范,征集发布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清单、示范标杆应用案例等,争取全年培育市级以上试点示范20个以上,并组织观摩学习,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方位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