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

据山东省发改委网站消息,以前,市场主体在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后,还需登陆专门的电子印章平台另行申请电子印章,涉及环节多,流程复杂耗时,操作起来非常不便。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后,市场主体在完成设立登记或名称变更后,只需通过微信“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即可同步申领、使用和管理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切实解决了市场主体在多个平台来回切换的苦恼。

全面落实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是我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努力打造更加高效便捷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自去年《德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实施方案》印发以来,我市积极探索,全面推动企业开办要素电子化,力争实现营业执照、印章、发票“三大件”电子化全覆盖。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电子营业执照身份认证和电子印章数字签名功能,积极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在市场准入、公积金开户、员工参保、纳税申报、招投标等政务服务领域全方位应用。同时,积极鼓励引导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在金融服务、电子合同签署等商业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