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有效促进产业结构优化

据山东省经信委消息,当前,聊城市正在加快推进制造业强市战略,网络化、数据化和智能化发展需求迫切。具有“大带宽、低时延、广联接”特性的5G技术,能够全面促进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在产业领域的落地应用,可有效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于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10月15日起,聊城市5G建设推进工作专班根据5G基站建设实际进展情况,梳理汇总出施工入场难、基站机房选址难、高电价和转供电难等问题330项,标注出问题的关键人、归属地和责任部门。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对照问题台账逐一整改销号,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聊城市多次召开专项会议调度基站建设工作,加大工作督导力度,实施“日汇总、日调度、日通报”制度,每天对县(市、区)5G基站建设工作情况排名通报,表扬先进、鞭策落后。

10月15日至11月21日,聊城市共建设完成863个5G基站。截至11月25日,全年累计建设开通2528个5G基站,超额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目前,聊城市累计建设5G基站4217个,主城区、各县(市、区)工业园区、县城核心区基本实现了5G信号覆盖。在工业制造、民生服务、城市综合治理等10大领域,聊城市开发了聊云数据湖5G应用体验区、东阿阿胶5G智能体验工厂等一批成熟的5G典型应用场景。

聊城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聊城市将继续加大5G网络建设力度,从主城区、县城区向农村扩展,让更多群众享受到5G给生活带来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