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制造示范引领作用

据山东省经信委消息,前不久,聊城的凤祥股份、时风集团、嘉华生物等5家企业跻身第一批省级绿色工厂名单;华信塑胶、上达稀土材料、莘州新型建材等7家企业,获得第三批市级“绿色工厂”荣誉称号。这是聊城发挥绿色制造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工业企业驶入绿色发展快车道的生动见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聊城工业以绿色为发展主线,奋力实现绿色“蝶变”。尤其是今年以来,聊城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大力提升制造业绿色发展水平,成效有目共睹。

让绿色成为工业发展“主色调”,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就会有喜人的成色。在绿色发展赛道上,聊城工业企业各显身手,大展英姿,蹚出一条破解资源、环境瓶颈约束的绿色发展新道路。目前,聊城有国家级绿色工厂7家、国家级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3家、绿色园区1家、绿色设计产品8种,省级绿色工厂5家,市级绿色工厂31家。一批气势如虹的典型示范企业,发挥出一马当先、万马奔腾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聊城制造业提质增绿,阔步走向更高端。

发展绿色工业,是时代所向,更是转型之需。实现工业绿色发展,不仅有利于推进节能降耗,而且有利于挖掘新的绿色经济增长点,从而形成工业发展新动能、新活力。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这抹亮丽的绿色,一定能为聊城工业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