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水许可证实现电子化数据化

据山东省政府消息,11月24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经过前期统筹协调、精心组织,日照313份存量取水许可证已全部完成电子证照转换,取水许可证实现电子化、数据化。

据了解,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推广应用的高频电子证照之一,也是水利部门首个行政审批电子证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山东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存量数据转换的通知》的具体要求,广泛收集整理台账资料,为存量数据转换奠定基础。

同时,细化完善管理要求,在不影响正常审批工作的前提下,主动与取用水户对接采集信息,加班加点开展证照信息录入,最大化避免网络拥堵,提高数据转换速度。为实现部门联动促转换,该局还与水利部门、区(县)之间建立联同协作机制,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等多种渠道开展电子证照信息核对工作,确保信息及时传递,并严格按照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数据要求对区(县)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培训。对缺失数据逐项补录完善,确保所有信息客观、真实、全面、准确。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加快推进部署取水电子证照在涉水建设项目管理、企业投资、建设工程、纳税申报、水权转让、水资源管理、执法监督等政务服务重点领域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