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增强人力资源供给能力

据山东省政府消息, 11月19日,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税务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强化政策供给,增强人力资源供给能力和配置水平。

《意见》提出,力争到2025年,全市基本形成产业化、数字化、国际化的现代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全市规范化运营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到600家,引进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0家,新建国家级、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1至3个、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5至10个,形成各类园区分层次错位发展格局。

《意见》从加大产业园区建设、增强机构助力重大发展战略功能、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等9方面对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作出政策性规定,尤其在行业创新创业、行业知识大赛等赛事举办、骨干机构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新的探索。《意见》明确提出,开展市级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给予最高3万元奖补,并优先入驻各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每年评选一批具有成长创新潜力的市级骨干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每家给予最高5万元奖补。

为加大资金扶持力度,2021至2025年,每年将从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资金300万至500万元,主要用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建设、骨干企业培育、知名机构引进、行业人才培养和重大活动举办等。

该实施意见自2021年12月20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