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建立医保基金新型监管体系

据山东省政府消息,23日至24日,全省医疗保障信用管理工作专家论证会在岱岳区召开。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际水,副市长袁久党出席活动。

参会人员先后来到岱岳区第二人民医院、满庄镇曹家寨村卫生室,现场观摩医保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并对《山东省医疗保障信用评价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省局医保信用信息管理系统方案进行讨论、论证。

郭际水说,医疗保障信用体系是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想切实管好、用好广大参保人员的“治病钱”“救命钱”,必须强化源头治理,加快建立健全医保领域信用评价管理制度,全面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和相关人员的医保服务行为。

据了解,2019年以来,我市针对当前基层医保基金监管存在的问题,在岱岳区探索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体系完备、协同高效、运转有序、导向鲜明的医保基金新型监管体系,有力维护了基金安全,打响了“诚信医保”岱岳品牌。(记者 杨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