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实现远程异地评标“跨省联动”

据山东省政府消息,记者从烟台市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近日,“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仉村新城A地块红线内配电工程(施工)”招投标项目,在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福山分中心和辽宁省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同步顺利完成。该项目是烟台市首个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标志着烟台市正式实现远程异地评标的“跨省联动”,福山区成为烟台市首个实现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的县(市、区)。

烟台与大连隔海相望,两地交往密切。为进一步拓展烟台市远程异地评标的覆盖范围,推动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实现“跨省互联”,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前期已达成远程异地评标合作意向。

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对分中心远程异地评标能力和经验、软硬件设施配置等各方面综合考虑,决定由福山区代表烟台市承担全市首个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并对项目全过程给予支持和技术指导。福山分中心提前入手、精心准备,积极与大连方面沟通联系,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跨省联动”,是福山区继在烟台市率先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市县联动”“县域联动”“跨地市联动”后,在远程异地评标应用领域的再一次突破,充分利用外省优质专家资源,使项目评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也有助于打破“熟人评标”“人情评标”等可能影响招投标公平公正性的乱象,有力推动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