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建立完善农村公路管养长效机制

据山东省政府消息,10月29日,记者从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沂水县泉重路、蒙阴县孟良崮云蒙湖环线、沂南县振兴沂南常石大道、郯城县“银杏之乡·好客郯城”旅游路、临沂市兰山区竹柳美丽乡村路、平邑县郑城镇红色文化旅游路、临沭县沭河滨河大道、兰陵县月惠“劝学”路、临沂市河东区汤河大道、费县马田旅游路等成功入选2021年度临沂市“十大最美农村路”。

近年来,临沂市建立完善农村公路管养长效机制,以“路长制”为抓手,明确主体责任和部门责任,强化资金保障,推进市场化改革,加强安全和信用管理,推进信息化建设力度,结合乡村振兴、自然生态、红色教育、文化旅游、村容村貌、产业基础等因素,按照宜树则树、宜花则花、因地制宜、高效绿化的原则,重点提升打造了一批产业振兴致富路、乡村文化旅游路、美丽生态景观路、红色爱国教育路、绿色观光休闲路、蓝色滨水景观路等特色美丽农村路,精心塑造“沂蒙幸福路”临沂农村公路品牌,有力地带动了乡村经济快速发展,逐渐实现了从“一路美”到“全域美”的转变。今年,临沂市以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启动了临沂市“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活动,通过打造样板、示范带动,以点带面,促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这也是全省地级市中首次组织开展“最美农村路”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