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泱泱齐风·两岸相融”文化节开幕

据山东省政府消息,11月2日,由淄博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台北市城市发展交流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21海峡两岸齐文化节,在临淄齐文化博物馆和台北市晶宴会馆以视频连线方式开幕。山东省台港澳办副主任王清玉,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剑在淄博现场出席开幕式;台湾知名人士秦慧珠、费鸿泰、蒋万安在台北现场出席开幕式。

本次节会以“泱泱齐风·两岸相融”为主题,通过节目展演、图文展览、文化研讨、线上对接等方式,共话两岸文脉传承,共叙淄台同胞亲情,共促经济文化交流。

在淄博现场,举行了中华武术、蹴鞠、戏曲短剧《盼回归》、歌曲《盛世中国》等齐文化相关节目展演,赢得满堂喝彩。在台北市忠孝复兴捷运站艺文廊,以稷下学宫、姜太公、蹴鞠等为主要内容的齐文化展精彩亮相,68块展板覆盖了近百米的长廊两侧,吸引了台湾民众不时驻足观看。

在王渔洋文化研讨会上,两岸专家学者围绕“王渔洋文化及其对当代社会的启示”作了专题讲座和线上研讨交流。在淄台医养健康产业推介会上,淄博市工信局、淄博市卫健委分别就新医药和医养康养产业进行推介,淄博、台湾、上海三地的70余家企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介绍产业发展,对接企业需求,寻求项目合作,推进淄台经济合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