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50.1亿元 新年首个工作日,宜宾5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据四川省政府网站消息,2022年首个工作日(1月4日),宜宾市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市5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50.1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52个项目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项目涉及范围广,涉及高端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等领域,包括多个符合国家新基建和成渝经济圈建设的战略型产业。二是项目投资规模大,单个项目投资均为1亿元及以上,单个投资超过10亿元的项目13个(其中超过100亿元的项目1个),投资达337亿元,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的74.9%,对全市投资平稳较快增长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三是产业项目占比高,产业发展项目22个,高于其他行业,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量的42.3%,投资达80.5亿元,将不断巩固和提升我市产业发展水平。四是聚焦民生补短板,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2个,总投资119.1亿元,涉及教育、文化、社会保障、生态保护等多个领域。

随着这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对稳住全年经济发展基本盘、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