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功入选国家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二批试点城市

据四川省经信委网站消息,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二批试点城市的通知》,我省成都市成功入选国家级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二批试点城市,四川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自国家启动第二批“双智”试点申报工作以来,我厅会同住建厅、成都市经信局、成都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向上对接争取,以我省的中德合作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项目以及成都市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创建工作为基础,形成申报方案,经住建部、工信部组织专家评审、答辩和实地调研,最终成都市成功入选“双智”协同发展第二批试点城市。这标志着我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将进入加速发展的进程,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及车路协同水平也将大大提升。

下一步,我厅将进一步加大对成都市“双智”试点工作的指导支持力度,助力成都打造成为全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地及新型智慧城市标杆,积极促进我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与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实现高质量和高度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