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新增两家AEO高级认证企业

据四川省政府网站消息,12月15日从绵阳海关获悉,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已通过海关总署AEO认证组实地检查和考评,成功认证为AEO高认企业,这是绵阳市继2020年绵阳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认证后的又一批AEO高认企业。截至目前,绵阳市共有AEO高认企业3家,全省排名第二。

AEO高级认证是海关信用管理的最高等级,AEO高认企业不仅可以享受到中国海关的便利政策,还能在与中国互认的欧盟、新加坡等20个经济体46个国家(地区)享受通关互利待遇。绵阳惠科相关工作人员说:“企业获得AEO高认企业资质后,进出口货物的平均查验率、检验检疫抽批比例有望降低80%以上,通关时效加快28%,节约经营成本数百万元。借助AEO互认合作,企业在‘保市场、保订单、保效益’上将取得更大竞争优势,创造高质量发展新机遇”。

近年来,针对绵阳市AEO高认企业不足的实际情况,绵阳海关深入研究绵阳产业及企业现状,围绕绵阳产业发展实际,聚焦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发展需要,主动走访调研,对接新型显示产业龙头骨干企业,并做好政策宣讲,鼓励、支持企业参与AEO高认。“我们确定了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2家龙头企业为年度重点培育对象,集中资源力量对企业开展为期1年的相关培育,确保企业顺利通过认证。”绵阳海关有关负责人说,针对企业对申请AEO认证业务不熟悉、对政策把握不准确等问题,绵阳海关制定了方案,通过“行业专题培育+个性定制辅导”指导企业规范执行AEO企业认证标准。

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务经理何冠军对此印象深刻:“绵阳海关专家多次来企业对我们开展认证辅导,讲解政策法规,指导资料准备,先后指出了需要改进的项目46个,提出整改建议58条,帮助我们找准薄弱环节,并顺利通过海关总署的测评验收。”

绵阳海关负责人表示,将协助企业用好AEO金字招牌,支持企业大力“走出去”,持续推动绵阳新型显示产业在全球供应链体系中形成竞争优势,形成优进优出、以优促优、国际国内联动的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