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源至西海镇将建设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

8月19日,从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湟源至西海镇将建设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它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提高通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强化西宁、海东与湟源、海北之间的经济联系,促进青海湖旅游资源开发,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日前,省交控集团组织召开湟源至西海公路可研方案汇报会,与会人员就拟建项目的路线方案、技术标准、建设规模、生态环保、经济评价、融资模式等内容进行集中讨论研究,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相关要求和意见建议。参会单位一致认为,湟源至西海镇公路是我省路网通甘达川、联疆络藏的定位以及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重要公路,要强化公路经济意识,充分考虑项目区域内生态及红色旅游资源,研究在东大滩附近设置交旅融合服务区方案,发展路衍经济。

据悉,湟源至西海镇公路是G0612西宁至和田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其建设各项技术指标将严格按照国家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进行设计,该项目路线全长约50公里,起点位于湟源县城南侧,接G6京藏高速扎麻隆至倒淌河段高速公路,终点止于西海镇北侧,与在建加定至西海公路、西海至察汗诺公路相接,公路将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