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茫公路扩建工程路基全线贯通

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获悉,5月3日,由中铁五局承建的格(尔木)茫(崖)公路扩建工程“特殊路基段”完工,标志着格茫公路扩建路基工程全线贯通,为接下来的路面施工奠定基础。

格茫公路扩建工程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全长343.14公里,平均海拔2850米,总投资约为62.75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线由东向西依次途经格尔木河西农场、大灶火、中灶火、小灶火、乌图美仁乡、那棱格勒、塔尔丁、甘森至终点老茫崖。

中铁五局格茫公路项目常务副经理曹胜珂介绍,目前项目全线特殊路基全面完工,正集中力量进行桥涵施工,为下一步的路面工程与附属工程施工打下坚实基础,确保2022年9月底全线顺利通车。

格茫公路扩建工程是新(疆)青(海)(四)川公路大通道青海境内南线走廊中的一段,也是青海西进新疆、南达四川公路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设完成后,对完善青海省与新疆、西藏地区的交通运输网络,构筑青海省综合运输体系,完善交通运输网结构和促进区域优势资源开发等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