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开放大学揭牌

2020年12月22日,青海省政府批复同意青海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青海开放大学。4月28日,青海开放大学举行揭牌仪式,省政协副主席王绚和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为青海开放大学揭牌,标志着有42年办学历史的大学迎来了发展新阶段。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建校以来,始终秉持开放、灵活、优质、便捷的办学理念,扎根青海大地,面向基层办学,形成了以省校为龙头,以8所市(州)级电大、10所县级电大和6个行业学习中心为辐射,覆盖全省城乡的办学系统。现有学历教育在校生1.9万余人,年均开展非学历培训4.5万人次,累计培养本专科毕业生13万多名,开展各类培训35多万人次,为提升全省终身教育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建设学习型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转型更名为青海开放大学,是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更名后,学校将积极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新趋势,加快建成以促进全民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的新型高等学校,成为全省终身教育、在线教育、灵活教育和教育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为全民终身学习和技能社会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