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锡盟重点公路项目10个,建设规模达877公里

今年,锡林郭勒盟计划建设重点公路项目10个,建设规模877公里。

为加快交通重点项目实施见效,盟交通运输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建立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及时掌握研判项目投资、进度、质量、安全等情况,专题研究、分类协调、分层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要求各重点项目建管办倒排工期,细化施工组织,逐个项目确定周进度、旬进度、月进度并压茬推进,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同时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针对各项目前期工作难点和堵点,按照“一路一策”的思路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继续加大与各旗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发改、国土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力度,争取理解支持,快速有序推进征地拆迁和前期审批事宜。其中,协调自然资源部门继续以“容缺”方式受理重点公路项目用地手续,同步开展林草审批等工作,为项目顺利开工提供支撑。

针对项目阶段性进度所必需的资金,提前拟定详细的用款计划。争取通过发行一般债券、属地税费返还等方式多渠道筹措地方配套资金。针对阿尔诺尔布敦——乌里雅斯太等项目上级补助资金已下达的实际,采取旧路利用段、控制性工程先行开工,采备碎石等措施提升工作量,避免形成车辆购置税资金沉淀风险。

截至6月中旬,全盟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