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今年投资2.56亿元推进数字城建设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锦州市聚焦数字经济主赛道,集合市场、成本、资源三方面要素,打造数字城。数字城以产城融合的模式进行整体规划,总规划用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投资2.56亿元,力争在今年年底建设完成6万平方米的“样板间”。

数字城以数字服务产业集聚吸纳青年人才,优化青年人口结构,提升城市北部活力,赋能数字经济新生态,努力创建“数字产业新锐城市”。目前,中电金信、金慧科技等公司已暂时落户在锦州零号基地和蓝天大厦过渡办公,待数字城项目园区建成后入驻。全区将通过承接头部产业转移、推动本地企业升级、孵化高效益企业入驻等方式,不断实现产业优化调整。

数字城将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以培育壮大数字服务外包产业为基础,深化拓展5G智慧园区建设、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工厂、智慧农业、数字医疗、云呼叫中心、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新兴数字产业。同时,依托锦州现有的产业基础,挖掘优质产业潜力,数字化赋能传统优势产业,实现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深度融合,为锦州市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