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12家企业跻身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名单,包括辽宁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在内的我省12家企业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省农业农村厅表示,此次认定的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要强化科技创新,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引领标准化生产,推行绿色生产方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各单位要立足优势特色资源,拓展乡村多种功能,构建农业全产业链,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带动农民就业增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等方面,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过程中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我省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着眼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局,将培育壮大龙头企业队伍作为有力抓手,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强化指导服务,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