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政务服务便利化

据江西省人民政府消息,冬日暖阳,走马信丰城乡,一派大干快上的火热场面:2021赣南脐橙博览会暨赣南脐橙产业发展50周年纪念活动顺利举行;信丰电厂新建工程正有序进行,争取早日实现并网发电;赣深高铁信丰西站即将投用,这座融入脐橙元素的现代化高铁站在当地群众微信“朋友圈”刷屏……这是信丰县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步履铿锵的生动注脚。

今年,信丰县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任提出了“1217”的发展思路,即锚定“党建引领建设全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这一个定位,奋力实现“当好‘融湾’排头兵,决战全省二十强”两个目标,坚持“解放思想、南融北接、敢闯善创、担当实干”这一实践路径,决战“工业昂起、科创挺起、乡村兴起、城市崛起、三产旺起、环境优起、民生厚起”七项重点工作,奋力建设全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

为推动工作思路迅速落实落地见效,该县召开决战工业一千亿暨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动员部署大会,向全县发出举全县之力决战工业一千亿的集结令,把主攻工业、招大引强作为“一号工程”,打造“人信物丰”营商环境品牌,迅速掀起了大抓工业、大兴科创、大优环境的热潮。

12月4日,江西同益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万吨复合材料项目投产揭牌。该项目是同益股份在信丰设立以高分子板棒材为主的科创项目,总投资13亿元。项目达产达标后,可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以上、纳税2500万元以上。据悉,该项目从签约到规模投产仅用了两个月时间。换届以来,信丰旗帜鲜明把主攻工业作为兴县强县的“一号工程”,聚焦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发展壮大新型建材、食品制药、能源“1+3”产业集群。同时,突出做强信丰高新区,建好循环经济产业园、能源综合利用产业园及乡镇工业小区,构筑“1+3”承接平台。此外,该县积极组建19支专业招商小分队、5支驻外招大引强专业招商小分队,形成强有力的专业招商队伍建队,以最大力度招大引强。

一流的发展需要一流的营商环境。该县奏响“信速办”最强音,全力营造一流的“人信物丰”营商品牌。按照“湾区能做到的,我们也要做到”的要求,在全县上下开展“深度解放思想,掀起头脑风暴,推进效能革命,奏响‘信速办’最强音”活动。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简政放权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推行政务服务便利化,出台60条便利化措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目前,该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均组建“信速办”,高质高效服务企业和群众。

如今,信丰广大党员干部以奔跑的姿态前行、用决战的状态实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该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1%;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8.2%,实际利用省外资金同比增长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