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乐安县园区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4.18%

新企业投资3.5亿元磷化铟半导体晶圆项目开工,年产500吨锂电硬碳负极材料项目开工,拓迈科技、烨峰纺织、乐博科技、三泰智能等企业正如火如荼地装修车间,准备投产……今年以来,乐安县围绕工业“三年翻两番”目标,加压争先。上半年,园区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4.18%。

走进位于该县前坪工业区的江西昂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机声隆隆,亮堂、洁净的药包材生产车间,一台台全自动生产机器正在忙着生产,工作人员穿着防尘服操控机器。该公司副总经理郑娇介绍,公司于今年4月份投产,药用干燥剂每天24小时不停生产,一天可产300万个,订单生产都安排得很紧;药瓶生产一周就接到了200多万套订单,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地。

江西昂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20亿元,拥有国际一流注塑成型、注吹成型、全自动组装生产线。郑娇告诉笔者,企业之所以选择落户到乐安,一方面看中近年来乐安区位优势的凸显,更主要的是因为该县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该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全省三年“项目大会战”的统一部署,重点引进与该县工业发展体系相配套的新经济、新产业、新基建项目和总部型、引领型、补链型、核心型的产业提升项目,以及产品附加值高的项目。跟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谋划和引进了云脑智能、蜜蜂科技等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产业项目。同时,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紧盯企业困难扎实开展“两宣一帮”活动,常态化调度工业运行刚性指标数据,加强分析研判,落实全过程“慈母式”服务,启动了“万人回归工程”,着力解决了企业在用工、平台建设、金融服务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县工业园区管委会靠前下沉,全程代办,通过行政审批做“减法”、市场监管做“加法”、公共服务做“乘法”,营造了务实高效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