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园区“5020”项目基本实现全覆盖

在赣州经开区,总投资80亿元的中车生一伦电机项目快速推进,即将进入设备调试生产阶段;在赣州高新区,总投资113亿元的中科融合赣江源创新园项目签约落地,为赣州市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在信丰高新区,总投资50亿元的金信诺 PCB 项目完成电缆数字生产车间升级改造,将进一步延长赣州电子信息产业带的产业链条……近年来,赣州市以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区域为招商主攻方向,积极实施重特大项目引进攻坚计划,目前各地园区“5020”项目已基本实现全覆盖。2020年,全市工业园区引进“5020”项目30 个,投资总额979亿元,项目数量列全省第一。

赣州市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健全项目定期调度、协调推进、挂点联系、服务专员、督查约谈、考评奖惩等“六大机制”,完善园区水、电、气、网等配套基础设施,确保“5020”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投产。一个个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力强的“5020”项目次第开花,为工业倍增升级增砖添瓦。位于章贡高新区的中国威高集团南方制造基地总投资 50 亿元,是省内引进的首个高端医疗装备生产项目,一期医疗产业园项目仅用60天就建成投产。江西威高医疗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邢玮说:“章贡区和赣州市直有关部门以优惠的政策、高效的服务,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种困难。整个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营收100亿元,引领带动赣州乃至江西的生物医药产业壮大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