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市烧旺“三把火”助推经济稳步前行

开启“炉把子”,烧旺“招商引资”这把火。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减税降费、服务保障、民生效能给予企业最大政策关怀,开足马力、集中精力推进投资107亿元的新材料、民生设施、文化旅游、光伏项目、机械制造等8个项目开工落地,其中50亿元项目一个,其余7个全为亿元以上项目。

添加“助燃剂”,烧旺“科技创新”这把火。依托建筑卫生陶瓷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大光电高安研究院省新型研发机构等形成全省县域“创新高地”,培育出有特色、有亮点、有前景的创新业态,今年以来企业申报各类专利464件,新增发明专利27余项,新增注册商标总数达193件,中国驰名商标为18件,稳居全省县市第一。

稳固“安全液”,烧旺“平台搭建”这把火。利用“高安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融资平台、“财园信贷通”、“科贷通”金融贷款平台、“科创城”高端人才创新平台、标准厂房中小企业孵化平台等28家省级创新载体和平台,在社会资本利用、推进项目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金融贷款帮扶上持续发力,今年以来年累计向企业发放贷款17.93亿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