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固定资产投资变动情况汇总

据江苏省人民政府消息,近日从镇江市发改委获悉,2021年镇江市上下坚持产业强市“一号战略”不动摇,以大项目促进大投资,以大投资促进大发展,固定资产投资增幅8.7%,位居全省第一,有效支撑全市GDP增幅全省第三,跑出了奋进态势。

2021年,镇江市不断加快省、市重大项目的投资步伐,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贡献度超过50%,创历史新高。全市8个省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54.4亿元,5个新建项目已全部实现开工,开工率100%。全市284个市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57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3.9%。

这一年,镇江市上下坚定“项目为王”共识,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镇江市发改委充分发挥推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和重大项目服务建设工作中的牵头统筹作用,持续强化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开展项目综合评估,提升落户项目的质量。完成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体系构建,打通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信息流、数据流、服务流,通过建立“一处三组”工作架构,按照项目招引、签约落地、项目建设、投产达效四个阶段和全过程监督保障、全过程数据统计两项专题工作,形成“4+2”任务管理体系。强化发改与各地各部门的高效联动,在项目建设各个阶段分类服务、精准施策,发挥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体系效益。同时不断提高项目审批管理效能,提升项目单位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