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港2021年吞吐量逆势创新高

据江苏省发改委网站消息,2021年,面对艰难的货源市场形势以及疫情形势的反复,连云港港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完成货物吞吐量2.77亿吨,同比增长9.62%。其中外贸吞吐量完成1.38亿吨,同比增长4.05%。集装箱完成503.49万标箱,同比增长4.8%。

2021年,港口煤炭、液体化工、机械设备、红土镍矿、件杂货、粮食、有色矿合计增量超过1400万吨,其中,木薯干和胶合板增量翻番,品牌地位进一步稳固。值得一提的是,连云港港两翼港区吞吐量达到4450万吨,增加近580万吨。在过去的一年里,连云港港新辟包括LNG罐箱专线在内的集装箱航线9条,美西干线向美东地区延伸;新增6条海铁联运通道,助推海铁联运量稳步增长;新增至波兰、俄罗斯2条中欧线路,进一步拓展了回程过境货源。

经过不断努力,“车船直取”模式向全国口岸推广,“平台 供应链”应用领域拓宽。市场营销和现场作业服务水平提高,以“汽车坐火车”方式拓展安徽轿车市场,以“船港牵线”助力徐工机械出口,以“水转水”争揽沿江粮油客户,以“港到港”联动内河港口企业,以“双向对流”吸引化肥大船挂靠,以“两港一航”促进南北货源中转,铁路单日装车量、风电设备运输、赣榆港区大船靠泊、徐圩港区建材接卸等一批纪录接连刷新,提高了连云港港的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