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民航业发展揭开崭新篇章

据江苏省发改委消息,12月2日上午11时,一架机身绘有孙悟空脚踏祥云、手捧蟠桃图案的中国联合航空“连云港花果山”号从连云港花果山机场准时起飞,于12时40分抵达北京大兴机场。标志着连云港花果山机场正式通航,之前服役36年的白塔埠民用机场同步关闭,连云港民航业发展揭开崭新篇章。

连云港花果山机场是由东部机场集团和连云港市共同出资建设,为4D级民用运输机场,总投资37.29亿元,是国家和江苏省“十三五”期间重点规划建设项目。项目位于连云港市灌云县小伊镇,距连云港市区21.5公里,一期工程按年旅客吞吐量25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4万吨规划,主要建设一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航站楼面积约3万平方米,站坪共16个机位,配套建设空管、供油等工程。

花果山机场正式通航,对于加快推进连云港区域性国际空港枢纽建设,促进全市航空产业及临空经济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也必将为连云港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东西双向新格局、南北融合深层次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随着花果山机场正式投运,二期扩建工程也将同步启动。二期规划至2030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万吨、飞机起降7.4万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