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价格认证中心再次召开专题会议

据江苏省发改委消息,泰州作为全国性价格认定综合业务平台试点应用单位,已全面实现增量案件电子化,完成2017年以来存量案卷数字化工作。根据国家和省要求,泰州市价格认证中心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1-2016年存量案卷数字化工作,加快建设价格认定历史价格数据库,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一是全员参与保入库。“人人都是责任人,人人都有包保任务”。每个人要在保证日常工作的同时,统筹运用碎片化时间做好至少半个年度存量案卷基础信息摘录工作,确保年内全面完成期间1380件存量案卷入库任务。同时加大“新手”工作量,以案促学,推进价格认定能力再提升。

二是严格审核保质量。准确可靠,是价格数据的生命。数据采集要坚持“去伪存真”,确保入库价格数据准确,案件基础信息要“一一对应”,确保数据来源有据可查。经抽查无误和验收把关后,方可集中入库。

三是加强应用保成效。历史价格数据只有实际应用,才能彰显生命力。今后,所有案件价格认定涉及历史价格的,必须查询历史价格数据库,优先采用数据库价格,确有必要时辅以市场调查进行验证,全面“激活”历史价格,发挥数据库对价格认定实际工作的支撑和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