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征信服务驿站”为室外劳动者打造温暖港湾

通讯员:钱芹  司安琪

9月2日,丰县“征信服务驿站”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丰县御景园支行正式揭牌启用,服务站旨在为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城市管理人员、交警、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休憩、饮水、就餐、手机充电、如厕等多项公益惠民暖心服务,积极打造户外劳动者温暖的“家”,为他们提供“娘家人”一般的温暖服务。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人民银行丰县支行、丰县金融监管局指导设立“征信服务驿站”,切实帮助户外劳动者解决“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积极为为室外劳动者打造温暖港湾。

云图片

“累了就到‘征信服务驿站’里歇歇脚、聊聊天,这里环境舒适、服务贴心,真正办到我们户外工作者的心坎儿上了。”9在“征信服务驿站”揭牌仪式体验环节中,园林工人代表李秋艳笑着说。

云图片

“干我们这行,午饭都是从家带。冬天打开饭盒,菜都是冷的。现在吃饭,把饭菜往“征信服务驿站”的微波炉里一热,感觉心里都温暖了许多。”环卫工人赵建国对“征信服务驿站”赞不绝口:“微波炉、饮水机、雨伞,急救箱这些必需品都有,“征信服务驿站”让我们的休息质量提高了好几个档次!”

云图片

“征信服务驿站”是在原征信代理查询点的基础上重新进行了规划整合,保证室外劳动者来此休憩拥有相对独立的专区。经过一番改造,原来单一功能的征信代理查询点摇身转变成具有查询、宣传、休憩、社会公益等功能的贴心便民“征信服务驿站”。每个驿站都配置桌椅、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雨伞、充电器等基础设施,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爱心冰箱等设施。“征信服务驿站”牌匾由人民银行统一设计、制作,于个人信用报告代理查询点入口醒目处挂置,并设置温馨引导牌,让户外劳动者“找得到”、“能进来”。此外,每个驿站都安排专人值班,提供周到服务,让驿站“转起来”。

云图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没有完成时,“征信服务驿站”的创建也只是开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征信服务驿站”规范化建设,实现驿站广覆盖、服务多元化,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起“关心户外劳动者生活、理解支持户外劳动者事业”的良好氛围,写好新时代为民服务的金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