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太湖新城营商环境推介会数字经济赋能智能制造专场在杭州举行

苏杭两个天堂城市,在现代经济领域各有千秋。当“太湖”携手“西湖”,会迸发出何等风采?7月22日,苏州吴中太湖新城营商环境推介会数字经济赋能智能制造专场在杭州举行,通过解析新城新经济发展需求、产业发展政策、项目落户标准、企业扶持政策及发展奖励补贴情况等,为优秀项目了解太湖新城新创业环境与产业优势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当前,吴中区正围绕 “天堂苏州·最美吴中”目标定位,抢抓“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以建设太湖生态岛、苏州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等重大项目为引领,以做大做强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和工业互联网、研发设计、检验检测、文化旅游等产业为重点,全面融入沪苏同城化,致力建设长三角高端要素集聚承载地、生态文化产业供给地、产业协同发展目的地。杭州发展数字经济取得的丰硕成果,更是令世人瞩目。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吴中太湖新城党工委书记居海荣表示,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吴中太湖新城第二个十年这个新起点上,太湖新城作为产城融合的重要战略板块,将以数字经济为新的发力点和突破点,打造苏州未来城市产城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标杆。

合作方能共赢。居海荣邀请与会企业代表到太湖新城“打卡”,到太湖新城“投资兴业”。他承诺,太湖新城将竭力为企业当好“金牌店小二”,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

面对挑剔的优质企业代表吴中太湖新城的底气何在?优势何在?围绕“未来之城,活力湖区”这一面向未来的战略定位,吴中太湖新城管委会经发办主任阎耀宗从区位、生态、设施、产业等七大方面,多角度综合推介吴中太湖新城的营商环境。一系列数据与规划,让企业代表们了解到,虽然开发时间才十年出头,但吴中太湖新城瞄准“最高水平”“总部湾区”,正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生态型创新创业湖区。

科技创新,如何为新经济赋能?如何为太湖新城持续蜕变群策群力?以科技创新如何赋能新经济为议题的圆桌论坛,聚焦前沿,探讨未来。吴中太湖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周德坤,云九资本执行董事沈文杰,深创投投资总监方爱华等作为嘉宾,结合自身丰富的知识储备与实践经验,用精彩的观点碰撞和行业探讨,为与会人员带来全新的思路,为赋能智能制造开辟新境界。

作为优质企业代表,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行业总监宋放花做主题分享。

吴中太湖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周璐、微链联合创始人柳荣军为苏州吴中太湖新城杭州招商联络站揭牌。

此次招商会共邀请了100多家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型企业参会。苏州市吴中金融控股集团总经理张军受邀出席。

吴中太湖新城与10多家企业成功签约总金额达160亿元。

阿里巴巴苏州数字产业基地阿里云苏州双碳服务平台:阿里巴巴深度参与苏州布局数字经济的战略,在吴中太湖新城设立阿里巴巴苏州数字产业基地阿里云双碳产业服务平台,服务苏州企业。

昆仑珏数字产业项目:上海昆仑珏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数字科技技术、国际化顶尖专业水平的技术及运营团队、丰富的产业内资源优势,是目前国内专业的数字科技创意一体化整合服务提供商。

上海昆仑珏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吴中太湖新城打造区域IP“数字影谷”,结合区域特色,以集合作战的方式将产业布局,通过“数字科技+IP矩阵化”,传承地域文化与特色,以国际化视野升级文化产业,打造世界级科技影视文化旅游区域名片。

苏州吴中太湖新城是苏州市委市政府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代表苏州未来城市建设最高水平”的历史使命,按照“四先四后”的发展理念,经过十年开发建设,已从地下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为主转向产城深度融合发展的“靓装出彩期”。国家级绿色生态城区、国家级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国家级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城际铁路等轨道交通全覆盖,基础设施及高端教育医疗配套完备,已然成为全国新城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