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乔乔的异想世界》展示“爱”的力量

我好久没有因为一部电影如此激动了。看完电影,我想和朋友聊两句,结果两人相视而笑,说不出话来。

这部电影是由美国福斯探照灯公司出品的喜剧战争片,塔伊加·维迪提执导,罗曼·格里芬·戴维斯、斯嘉丽·约翰逊、塔伊加·维迪提、托马辛·麦肯齐联合主演。

电影里的故事,把人讲得那么真,罪恶的正义的,黑暗的明亮的,荆棘的平整的,棱角的圆润的,前者和后者是一体的,是融合的,是可恨的也是可爱的。影片淋漓尽致地向我们展示了“爱”的力量。爱,让人在绝境中保持人性,爱,让人在最悲苦的时刻尝到甜,爱,让人在枪炮与血肉模糊之外翩翩起舞。

小男孩JoJo的妈妈说,只有自由的人才跳舞。JoJo的妈妈说,总有一天,你会遇到那个特别的人——她会教你爱,然后爱能教你宇宙星河与人心万物。一个懂得什么是爱的母亲,让两个天真的灵魂永远站在了“美好”的一边。

电影最后,导演送给观众一段话,“Just keep going, no feeling is final”(没有一种感觉会是最终的感觉,生未息,心不死)。谢谢导演对于人类与爱意的理解与展示,谢谢他给予观众的力量和希望。如果电影有意义,这就是它的意义。

——罗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