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旅游“南京湖熟 梦枕江南水乡”

春末的时光,草长莺飞,生机勃勃。从5月1日到5日,期待已久的“五一”小长假将连休五天,你准备出门游玩吗?

“去哪儿”建议出游不出省,周边不少景点都是不错的选择。今天,我们为大家推荐省内一些户外活动空间大、空气环境质量好的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目的地。同时提醒大家,在欣赏大自然美景的同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五一”小长假,出游不出省

推荐这些周边游路线,活动空间大且空气好

 

南京湖熟:梦枕江南水乡

 

湖熟,位于南京东南部,地处江宁、句容、溧水三区交界处的小镇,早在3000多年以前,湖熟就成为南京地区古老的文明中心之一,形成了“湖熟文化”。

春天里,湖熟的陡门口杨柳夹岸,流水潺潺,风景宜人;杨柳村白墙灰瓦、水乡美景相映成趣;钱家渡花香芬芳,绿意盎然;渔趣园休闲赏景,乐趣无穷……一幅幅清新别致的乡村美景图跃然眼前,大大小小的河流湖泊串联起了每一个湖熟人的水乡情怀。

杨柳村—钱家渡—渔趣园—陡门口,是漫步湖熟的推荐线路。杨柳村底蕴深厚,至今仍保留着大量明清建筑,富有浓郁的江南水乡特色。其中,“九十九间半”是南京目前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明清民居建筑群。

湖熟内部水网密布、塘田交错。在水乡漫步、乌篷船上游、水乡垂钓、学习堂阅读、品尝特色水八仙;或是晚上下榻滨水民宿,枕水而居,在水乡尽享田园慢生活,在钱家渡总能找到你喜欢的生活方式。

渔趣园远远不止是单一功能的渔场,水面300多亩,有游客服务中心、清心茶社、“全鱼宴”餐厅、水上民宿、亲子乐园等设施,是一个集渔业生产展示、湿地生态教育、渔业体验、休闲赏景、渔家美食、特色住宿为一体的精品垂钓园区。

湖熟的陡门口也是一处美景,四周被稻田、水系环绕,它枕水而建,傍水而居。走在滨水长廊,一步一美景,尽显江南水乡的风光。穿行在农舍间,房子外墙画上了二十四节气图,水乡风情与白墙灰瓦民居错落有致。

宿迁三台山:赏花、遛娃,亲近自然

小长假带着孩子到宿迁三台山,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享受亲子时光。这里的衲田花海正陆续绽放。2220亩的衲田花海由612块花田“缝补”拼接而成,交织出一片一望无际的烂漫花海。每年的5-6月、9-11月,都是衲田花海的绝佳赏花期。

如果选择从三台山西门进入景区,还可以带上家里的小朋友,一起去喂养天鹅,了解关于天鹅的小知识,还能近距离接触森林里的小松鼠,看到活泼可爱的梅花鹿。三台山还有一座“森林探险”乐园。丛林攀越、空中溜索、森林隧道……重重关卡,在冒险中教会孩子何为“勇敢”。此外还有更适合成年人的真人CS游戏。

暮色四合,当城市中灯火辉煌,车行喧嚣的时候,三台山显得格外的静谧、悠闲。睡在花海间,听鸟鸣,闻花香,也是不错的体验。

这里有星空树屋、主题房车、隐花间等主题住宿区。星空树屋是全木质的小屋,超大的落地窗,舒适的陈设。还有精致的小阳台,闲来品茶赏花,看云卷云舒,夜来抬头便能收获星空一片。

受到很多亲子游家庭喜爱的房车体验,三台山也为大家准备好啦。30多套特色主题房车,让游客住进房车,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在房车里,还有空调、电视、冰箱还可以带孩子自助烧烤。在远离尘嚣的三台山,寻找内心深处的恬静与自然。

镇江茅山湖:放慢脚步,享受生活

五一假期去茅山湖,回到湖光山色中,回到宁静的乡村,感受久违的清新。在大地的怀抱中,静静地观望远处城市的喧闹,享受垂钓、慢骑、登山、游湖的乐趣。

山间空气清新,泉水叮咚畅响,林中鸟鸣不绝于耳。徜徉在山水之间,品尝绿色纯正的农家饭菜,欣赏蔓延天边的花海,栖居湖畔,拥有自己的一方小天地。

在茅山,有很多来源于自然的精致生活方式等游客来感受。在清晨,约上三五好友,沿着非常道向上走,移步换景。步履所至,不同的植物都在茂盛生长,氤氲着淡淡的幽香,有着独属于自己的美丽。迎着清风,在堵星门前打一套太极,想必会更加神清气爽。

茅山脚下,茅山湖周边有不少乡村,后藤镇、茅山镇皆有无限的田园风情。有“小草村”西冯、有以种植葡萄闻名的丁庄,还有回归本真的豆腐村……选择任意一处歇脚,感受一下最本真的农乡生活。

在茅山湖湖畔,还有别墅和民宿提供住宿,既有原乡风情,又有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是一家人来茅山湖度假十分理想的下榻地。带着孩子或是父母沿着茅山湖绿道、后白花海绿道慢骑,一边游览路边的乡野风光,一边吹着风感受难得的悠闲。

四五月的山野茶园,一片葱茏,泥土的清香与果园的芬芳弥漫四野。以天为被,以地为席,在户外享受农家午餐,一碗米粥,几碟小菜,一盘茅山老鹅,饭后再品一杯当地的茅山长青茶,着实惬意。

连云港连岛:海边踏浪怀古

冬去春来,夏天的脚步也近了。近日,连云港苏马湾景区宣布开始对外开放。

苏马湾得名于明末将军苏子恒牧马鹰游山的美丽传说。这里山林茂密幽深,环抱玲珑金滩,入林寻幽,林翳天日,溪响淙淙,鸟鸣啾啾;入宿木屋,夜闻风涛澎湃,晓望海上日出,给您远避喧嚣,恍隔世外的真切感受。

“海天一色”的碑石旁纵览沧海视野开阔,在天与地的辉映下,海天一色分不清哪是海哪是天,“观海亭上观沧湾,海天一色抒情怀”,这里正是游客最好的抒情之处。

沿着沙滩漫步走到东面,四个红字映入你的眼帘,这是新镌刻的“海誓山盟”。说起苏马湾,它可是江苏连云港独具特色的旅游胜地,远在汉代就很有名,现仍存有汉代古刻临风、唐宋、明清古郁洲32景,连岛上有好几处……

在春暖花开的时节来到海边,看看大海,闻闻花香,漫步在栈道上享受着悠哉而自在的浪漫生活。

此外,连岛景区游艇俱乐部的帆船已于4月16日正常运营。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换种方式去体验,感受大海的无限风光。在草木之间、山海之间,在连岛景区真切感受自然时光的变换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