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区城西头营小区车库上空“蜘蛛网”成隐患

据泰州晚报消息,市民来电反映:海陵区城西头营小区3号、4号和5号楼的车库,当初建设时没有接电源。现在,家家户户都骑上了电动车,车库里没有电源,充电成了让人头疼的事情。于是,不少住户从楼上自家拉根线到车库。小区通道上,一眼望去,根根电线纵横交错,像密织的蜘蛛网,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孙凤娟核实:头营小区建设于上世纪90年代,共5栋楼。分两期建设,其中1号和2号楼属于一期,位于吴州北路西侧一条巷子内。3号、4号和5号楼位于扬州路南侧。小区一期与二期直线距离四五百米。

记者看到,头营小区二期3号和4号楼位于小区南侧,5号楼位于北侧,院子中间建有几排车库。大部分车库里都有一根电线拉到不同楼层居民的家中,看上去就像一片蜘蛛网。这些电线在空中随风飘荡。有的由于没有拉紧,悬在道路上方,路过的居民伸手就可触到。有的已经老化,常年风吹日晒下,电线变成了灰白色。

对于小区里拉线充电现象,小区中心户长卢女士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说,这些悬挂在通道上空的电线已经引发数次险情。去年10月份,一辆货车来小区拉货,刚进大门就挂断了一根线,顿时火花直冒,幸好她及时拦停了车辆,请电工进行了处理。小区有很多老人,他们缺乏用电常识,可能用的是非标线。有的电线已经用了十多年了,老化严重,每次刮风下雨,她都担惊受怕的。

记者联系了城西街道海光社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说,给车库通电需要对线路进行改造,需要一笔费用,有的居民因为房子租出去了等原因不愿意分摊。经社区、中心户长做工作,目前4号楼居民有安装的意愿。“如果4号楼车库能通电,希望可以进一步推动3号和5号楼的线路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