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发布企业“能级工资”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泰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发布《泰州市推进企业“能级工资”集体协商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能级工资”制,是企业根据岗位评价因素、员工能力级别和工作绩效考核确认工资标准的工资制度,通过集体协商的方式将职工技术创新、技能提级学历提高、美德善行等各类荣誉获得、劳动竞赛优异表现等情况纳入绩效考核,进一步落实产业工人参与分配决定的权利,健全向一线产业工人特别是优秀职工、技能人才倾斜的分配制度,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据悉,三年行动计划将2020年定为“能级工资”集体协商“深化建制年”,实现产改试点企业普遍建制,带动三大先进制造业所属建工会企业广泛建制;2021年为“能级工资”集体协商“质效提升年”,百人以上建工会企业按照《江苏省企业集体协商质效评价规范》和《泰州市企业集体协商工作暂行办法》规范建制;2022年为“巩固拓展年”,基本实现规上建工会企业“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100%,集体合同报审率、履约率达100%,“能级工资”集体协商星级示范企业建制1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