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茶第五季《最美茶艺师》长春赛区圆满结束,晋级全国赛选手出炉!

浮梁茶第五季《最美茶艺师》的第二场分站赛——长春赛区于今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区栖乐荟购物中心圆满落幕,长春赛区的六强选手新鲜出炉,她们分别是:李琳光、张欢、李想、王秀硕、徐梓歌、李玟。

本次比赛大咖云集,第四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冠军、国家一级茶艺师爱新觉罗毓叶担任本次比赛大咖评委。伴茶文化发起人、伴茶师品牌创始人、全国十佳茶艺培训师张馨心,国家级茶艺考评员、吉林省茶协会茶文化讲师杨红冬任本次比赛的专业评委;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茶艺项目冠军、“全国技术能手”、第三季最美茶艺师陈胜男,第四季最美茶艺师国茶女团周曦凡任长春赛区茗星导师。

此次长春赛区可以说惊喜不断,来自“北国春城”选手们除了茶艺表演外还带来了众多精彩的舞蹈表演,李想动情演绎手语舞蹈《感恩的心》真情流露,选手李玟竞演节目《夜泊秦淮》曼妙的舞姿与优雅的茶艺相结合寓情于景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最后压轴选手王秀硕与许纯集别出心裁的双人舞台《漫步茶园》,用完美的配合带给现场观众与导师惊喜。

现场评委及导师从舞台表现、行茶技能、茶汤品鉴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李琳光、张欢、李想、王秀硕、徐梓歌、李玟6名选手晋级到全国赛以及浮梁茶旅游学。

在茗星导师分组环节,陈胜男与周曦凡两位茗星导师根据突围赛排名依次进行选人,张欢、王秀硕、徐梓歌三位选手由陈胜男老师进行后续的培训,李琳光、李想、李玟则由周曦凡老师带领进入下一赛段。

据悉,长春站赛事由吉林省伴茶文化承办。伴茶文化是一个传播中国茶文化,打造伴茶师高端定制茶品,同时以寻找志同道合的爱茶人共同打造伴茶师联盟、推广茶伴空间、发扬和传承中国茶为宗旨的茶教育机构。团队希望透过茶,使人从茶受益、饮茶受益、学茶受益。

在下一赛段,六大赛区的晋级选手将前往“瓷源茶乡 千年浮梁”进行深度茶旅游学,且看青年茶艺师们能否在各位茗星导师及大咖茶人的带领下,创新讲好浮梁故事、助力浮梁瓷茶融合发展。

浮梁茶第五季《最美茶艺师》精彩继续,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赛区的最美茶艺师六强诞生。本次比赛的报名仍在继续,关注茶频道官方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最美茶艺师专区,选择报名通道即可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