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加强电商销售技能,助力发展“网红经济”

近年来,洮北区金祥乡特色农业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甜玉米、酱菜、驴肉等特色农产品在白城本地很受欢迎。为了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搭上电商销售顺风车,7月13日至7月18日,洮北区金祥乡政府与吉林省益才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开办了“直播销售员”培训班。

培训中,来自吉林省益才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讲师,通过围绕电子商务概述、电商定位新思路、电商直播带货的技巧、后期运营与商品维护等内容进行现场授课,培养学员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提升学员的业务能力,使其更好地掌握电商直播技巧,讲好产品故事,增加产品销售,促进特色产业发展。

来自洮北区金祥乡有培训意愿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等7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现场学员纷纷表示,此次线上销售直播培训,使他们了解了如何进行线上直播销售,如何介绍产品,如何将产品上架等实际操作问题。他们会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培训内容,提升电子商务应用技能,掌握网络营销的策略和技巧,努力实现创业梦想。

据了解,洮北区金祥乡政府还将持续组织开展此类培训活动,抓住电子商务的发展机遇,通过电商直播为群众创业和就业助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新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