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了解职业教育!中国职业教育博物馆长春开馆

  博物馆是人类文明的“诺亚方舟”,7月7日,坐落于长春职教园区的中国职业教育博物馆正式落成,成为了职业教育的“百科全书”。

  中国职业教育博物馆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建设了全国首个职业技术教育博物馆(实体馆)、全国首个职业教育数字博物馆、全国职业教育文献与数字监测中心、全国职业教育播报频道、全国职业教育专业图书馆(数字图书港)。

  实体馆设16个展区,主要通过图片、实物、文字、场景和影像等形式展现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历程和成就,首批展出的图片300多幅、实物(包括文献)600多件;并设中华职业教育社展馆、都市职教展馆、红旗工匠展馆等3个专题性展馆,记录了中华职业教育社、长春职业教育、红旗工匠培养的发展历程及贡献。

  全国职业教育专业图书馆(数字图书港)汇集职教研究和职教教材两大类别的专业图书。吉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吉林省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职业教育研究院等一批文化科研机构也相继入驻中国职业教育博物馆。

  中国职业教育博物馆将成为中国职业教育研究中心、职业教育文化传播基地、中小学生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的基地,打造职业教育助力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峰会、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展播、《中国职业教育综合评价年度报告》发布等系列中国职业教育的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