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出现连晴天气,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据湖南省人民政府消息,晴意满满,暖意融融,再加上层林尽染、五彩斑斓的秋景,近期的三湘大地,美得醉人。虽然冷空气时不时会闹点小动静,但在阳光助力下,最高气温也在20℃左右,特别适合外出游玩。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将出现连晴天气,不过白天空气干燥,公众需注意提高防火意识,谨防火灾发生。

据省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一周省内基本无雨,11月30日至12月5日将出现连晴天气,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具体来看,11月29日至30日有一次较强冷空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4℃至6℃,全省风力加大,湘西有分散性弱降雨;11月30日湘西清晨局地有雾;12月1日湘西、湘北局地有初霜冻。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降雨较少,重点关注30日开始湘中、湘北及湘东南地区森林火险,加强防火工作和野外用火管理;同时做好节水、保水工作。近来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出行注意防寒保暖。此外,需注意防范初霜冻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