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雨花区再一次获得国家级荣誉

据湖南省人民政府消息,全省唯一!长沙市雨花区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

近日,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入选名单,长沙市雨花区被评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教育特色基地)。这是雨花区继2020年被评为教育部“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全国网络学习空间优秀区域、中央电教馆在线教育创新应用示范区之后,再一次获得国家级荣誉。

本次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由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民政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八部委组织专家评审认定,旨在打造一批智能社会治理的示范和样板,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国共19个单位和区域被认定为教育特色基地,雨花区作为湖南省唯一代表成功入选。

教育信息化是雨花教育的一张亮丽名片。据介绍,进入教育信息化2.0时代以来,雨花区从顶层设计出发,发布了《雨花区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智慧教育作为发力点,积极推进以5G、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基建的规划与布局,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在课堂教学、校园安防、资金监管、食品安全、体质监测、教育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先行探索,初步实现了教育决策支撑的数据化、网络学习空间的普及化、教育督导评估的精细化,为智能教育治理研究提供了实践经验和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