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栗子燃爆长沙,排队100米+、金栗门引爆长沙线下消费

国庆假期结束,马上迎来第四季度,商家都在绞尽脑汁求盈利,如何将2021年画上一个完美句号,成为最后三个月的工作重点。

与此同时,第四季度也是消费领域大爆发的黄金时期。面对众多商品选择,不仅消费者看花了眼,连商家都无所适从,和几十年前商品短缺相比,现在更多的是供过于求,传统消费领域如何取得突破成为一个现实问题。

更严峻的是,随着中国人口红利消减,整个消费市场由增量向存量转变,消费群体基数有限,但商家层出不穷,这势必要求商家不断推陈出新、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

以传统消费的食品饮料为例,从前卖一杯奶茶,只要物美价廉消费者就会来买。但随着商家不断涌入、选择机会增多,价格和味道不再是消费者考虑的唯一因素。

加了水果吗?有没有奶盖?包装亮不亮眼?发朋友圈可不可以更有仪式感?都成了商家考虑的因素。

以前的市场只要做好产品,现在就需要商家多动脑筋,不仅产品过得硬,还要让它附带创意、并玩出花来,消费者才会心甘情愿买单。

长沙最近很火的店铺金栗门,就是这样一家能将传统零食做出花来的品牌,并且成功引爆长沙线下消费市场,值得其他商家借鉴。

金栗门之前是一家长沙老店,主打本地零食小吃。为了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升级,特意将老店进行了升级,以自然、新鲜为主导,致力于创造一个年轻化、潮流化的中国新零食品牌。

他们的slogan是有态度的原创零食潮牌,年轻时尚是外表,中国传统文化才是内核!目前主打的是现炒栗子,还涵盖了创意点心、坚果、果蔬、肉类、糖类等休闲食品。

深耕传统食品、再加上持续创新研发,这种本土文化结合潮流的模式,已经让这家店铺成功突围,在快消行业竞争激烈的长沙小火了一把。相信长沙人民这阵子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凡是他家的店铺前面,都会排队100+、刷新了步行街周围排队的纪录,堪称壮观。

长沙这座网红城市,已经成功孵化出很多本土品牌,从金栗门的门店选址来看,都集中在长沙核心商圈,然后以顶流商品超市为辐射进行拓展。

金栗门发展之迅速,其实也和国家政策倾向有关。2020年快消行业经历了大范围停滞,势必会迎来一波反弹,同时国内经济开始以扩大内需、促进消费升级为导向,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消费成了重中之重。

尤其是在食品领域,周期短、见效快,吸纳更多就业的同时还能贡献税收,这些都能快速促进经济发展。再加上最近大力打击互联网、教育、地产等垄断行业,使得资本的选择性更少,从而给线下消费行业腾出大量生存空间。

相信不久的将来,还会出现很多快消行业的品牌,凭借品牌优势和爆发力获得资本的青睐,更好地促进当地消费市场的发展、为本土经济贡献力量。

金栗门能不能成为网红之都下一个超爆品牌,确实值得期待!